“分享经典书籍,争做新时代青年”

--物理学院2017级305-307班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朱纪元

 

        遥想百年以前,一群壮志青年,心怀民主与自由的理想,为了祖国之振兴,他们用青春的热血,不屈的灵魂为这片四分五裂的土地奔走呐喊,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有志青年们救亡图存,奋发向上的拳拳爱国之情。2018年5月4日21:30,五四运动99周年之际,物理学院2017级305-307班联合党支部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教室召开主题为“分享经典书籍,争做新时代青年”的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宋凯主持。

        宋凯书记首先强调了此次支部大会的主要内容是“五四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分享会”,希望参加会议的党员同志能够畅所欲言,分享自己阅读过的马克思主义经典书籍,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20180510201

        吴俊霖同志推荐了恩格斯的著作--《家庭、私有制、国家的起源》,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分析的范式矛盾分析法,生产资料私有制、生产关系对生产力的影响等。

20180510202

        张丽莹同志推荐了《自然辩证法》一书,自然辩证法是马克思主义的自然观和自然科学观的反映,体现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世界观、认识论、方法论的统一,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一个组成部分。

20180510203

        王子铭同志分析了中国梦和美国梦的差异,结合中国国情,我们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文化自信,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实现人生价值。

20180510204

        最后宋凯书记做了总结,此次支部大会非常成功,各位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分享了许多经典书籍,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一个世纪以前,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贡献着光与热,挥洒着青春与汗水,见证着这个民族这个国家前进的脚步,作为后生的我们要铭记五四精神,不忘初心,为民族之复兴,祖国之强盛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