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思考,确定理想信念

——记物理科学学院郑阳恒教授讲党课

图:宋林 / 文:李晓梅、汤建

201672日上午10点在雁栖湖校区教1107教室,物理科学学院党总支部邀请学院副院长郑阳恒教授给全体学生党员讲党课。教工支部部分党员也参加了党课学习。

zyh1

郑阳恒老师2007年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来到国科大物理学院工作。党课上,郑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和教学科研上的经验,分析了国内外大学与研究所教育的差异,还介绍了国科大研究生教学与本科生教学的特色,并就科教融合办国科大谈了自己在教学和科研上的感想和体会。

zyh2

通过本人的生活学习工作经历,郑老师坦言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较晚,是在海外求学的研究生阶段形成的。经历过东西方的文化差异,在有一定的人生阅历基础上,回国后毅然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很高兴党组织能够接受他的申请,将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事业和教学工作中,为国家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还希望学生党员在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思想觉悟和党性方面能够有所提高,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党员。

zyh3

郑老师与众不同的党课受到物理学院学生党员和与会老师的高度认可,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奋斗、励志前行,为国家科技进步,祖国的繁荣富强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