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党总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党的知识竞赛

图:宋林/文:李晓梅、汤建

为落实党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国科大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工作部署,充分调动党员学习党章、党史的积极性,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水平,72日下午1330分,物理科学学院党总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1107教室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由物理学院302班党支部和306班党支部承办本次活动,学院百余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党总支部夏昀老师,彭光雄老师和刘莹老师也到场为党员们加油鼓劲。

党史知识竞赛面向物理科学学院的全体学生党员,知识竞赛题目范围包括党章、党史和党的知识竞赛500题,本次竞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在小组赛中获胜的队伍参加决赛,并对决赛中前三名颁发一二三等奖,对其他队伍颁发纪念奖。本次竞赛中每个参赛队伍由每个支部派三到四位代表参与,由李晓梅同志和张庆阳同志主持本次活动,由李延杰和金周同志记录竞赛比分情况。 

zs1

各个支部在活动前期准备阶段自行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党章和党史,并且通过自荐和他人推荐的方式选出对党史和党章较为了解的同志代表本支部参赛。参与此次活动的是物理物理学院2015级的10个支部,该活动包括分组、小组赛和决赛三个环节。通过抽签的方式将10个支部随机地分为三个小组,在小组赛中通过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的得分情况,选出一个优胜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设置抢答题,并根据得分情况决出前三强的排名情况。本次竞赛涉及党章、党史和知识竞赛500题,题目范围较广,可以使得到场的全体党员对党史和党章有进一步的了解。参赛的同志反应敏捷、答题速度快、正确率高,切实达到了学习的目的。

zs2

通过小组赛和决赛中激烈的角逐,最终302党支部、306党支部和303党支部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随后,夏昀老师、彭光雄老师和刘莹老师分别为三个党支部颁发本次竞赛活动的奖品。并且夏昀老师对本次参赛同志的优秀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向优秀党员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党史,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落实到每一位党员的身上,并且希望通过这次知识竞赛使得全体党员都能有所收获。最后全体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zs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