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与自我批评

                             --记物理科学学院303班第九次党组织生活

303支部宣传委员  任宏斌

 

       2016年6月19日晚6点,物理科学学院303班第九次党组织生活在支部书记张坦同志的组织下顺利召开,班主任王帅同志也来到雁栖湖校区参加了讨论。

       时间转眼间已进入六月下旬,同志们在雁栖湖校区一年的集中教学生活马上也要结束了。回顾过去的一年,同志们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较为圆满地完成了集中教学阶段的任务,但大家也都承认在这一阶段自身仍然存在一定的不足。同时,为结合“两学一做”之 “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 专题二的学习内容,支部书记张坦同志将这次组织生活的主题定为“批评与自我批评”,希望能够利用这次机会,帮助同志们认识到自身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端正个人态度,使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有更多的收获。

       讨论开始后,班主任王帅同志率先进行了自我批评,他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自己在教工党员中的带头作用发挥仍然不够,对班级的管理力度也有待提升。自身应当抽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参加班级活动,关注班级中同学们的思想发展。支部书记张坦同志继续进行了自我批评,他首先感谢了同志们对于他工作的配合以及认可,同时,他也提出,今后应当加强组织生活中的理论学习部分,使各位党员同志都能够及时准确的接触到党的理论创新以及实践活动。在组织生活的形式方面,张坦同志提到,今后要让更多的同志能够参与到讨论之中,给同志们更多的发言机会。苏鉴同志认为,自己在理论学习方面还应当继续加强,努力向支部中的优秀同志们看齐,他还引用离骚中的诗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对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进行了阐述。

       在各位同志发言结束后,支部书记张坦同志进行了总结,他提出,同志们普遍都认识到自身所存在的理论知识和思想水平不足的问题,因此,在今后的学习生后中,一定要将理论知识的学习列为重中之重。积极主动地阅读党史著作,及时关注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在思想上努力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同时也要注意将所学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践行党的各项主张和规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