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

——记物理科学学院307班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雷莹珂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要求,5月26日下午,307班党支部在学院2-114教室展开了“学党章,端正思想态度”为主题的“两学一做”系列民主生活会。物理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昀老师及307党支部7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307党支部书记彭黎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彭黎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7党员相继谈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夏老师就刘同波同志谈到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说法带领大家进行讨论,讨论中夏老师带领大家对近代历史做了一些回顾,使大家联系历史充分认识共产党对新中国的成立所做的贡献。随后,在关于对党的信仰讨论中,大家积极发言,在热烈的交流中使自己的思想认识得到了更大的提升。

       接着,为进一步明确作为党员应履行的义务与权利,支部就党章中的党员义务与权利一节着重学习。学习中,大家积极讨论了党员应该如何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闫思彤同志认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做好每一个细节就是一种模范作用。夏老师总结道: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章,明确了解一名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在实际工作学习中要严格要求自己,"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会议最后,彭黎同志就本次会议内容作了总结。通过本次会议,所有党员表示,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要坚定理解信念,端正自己的态度,做一个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