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记物理学院302班党支部工作总结暨党员评优

  • 闵雪
  • 日期:2016-05-22
  • 1653

        按照国科大党委组织部党员民主评议和支部考评的通知要求和物理科学学院党总支部的相关部署,5月19日晚物理学院302班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04教室开展了党支部工作总结会议暨优秀党员评选工作。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晓梅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会议开始,李晓梅同志首先进行了党支部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中提到:在党支部成立之初,为了方便更好的相互联系,交流思想,支部创建了花名册以及QQ群、微信群,并且为了及时反映问题及方便随时思想交流与沟通,以宿舍为单位建立了党小组。支部坚持集体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分工负责、团结协作、发挥整体作用。在思想方面,通过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党员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302党支部成立之初,有预备党员一名,在了解其基本情况及观察培养三个月的基础上,对其入党动机及思想状况有了大致的了解并进行了适当的教育之后,支部大会讨论认为其具备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的条件,从而同意其按期转正,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这一学年支部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性与党纪”、“熟悉党员权利与义务,提高党员政治觉悟”“ 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及纪律处分条例”、“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等一系列党组织生活会议,切实带领党员们树立坚定理想,做合格党员。

        报告结束后,与会的党员们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党员同志们认为支部工作还存在以下方面的不足:支部党员间的深入交流较为欠缺,可以多举办一些交流会议;支部建立的党小组作用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总体上,党支部成员们肯定了党支部这一年开展的工作,有效地提高了党员们的思想,让支部成员都非常有荣誉感和归属感。

        随后党支部组织进行了优秀党员评选工作。参与评选的党员有李晓梅同志、闵雪同志、王建林同志、贾棋同志、汤建同志和李红时同志。以上党员对自己这一年的表现和工作进行了总结,听取了大家的意见。评选结果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得出,李晓梅同志以超过半数的得票被推荐为优秀党员。

        这一次的工作总结会议帮助党支部的每位成员都回顾了自己这一年的表现,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党支部也通过这一次工作总结会议回望过去,寻找自身优势和发现不足,争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效果和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