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记马庄石同志为物理学院和材料学院学生党员讲党课

304班党支部宣传委员 张海琼

 

       为统一思想端正学生党员入党动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开展,5月17日晚7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庄石同志在雁栖湖校区教1-009教室为物理学院97名学生党员和材料学院233名学生党员讲授了题为“我们入党干什么?”的党课。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昀老师、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举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马书记首先分析了大学生党员入党动机的现状,引出了对“我们为什么入党”的思考,他提到所有党员都应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始终保持与党高度一致,学生党员更应该“不断学习、不断改造、不断提升”,在面对网络文化时,做到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随后,他强调了“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在党员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上的重要指导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同时“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也是各学生支部的工作重心;接着,马书记结合大学生党员常见的问题,带领大家深刻学习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的性质以及党的政治纪律;报告最后,马书记部署了后期党支部的工作任务,各党支部必须按时按质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这两项重要工作。

      通过聆听马书记激情澎湃的党课,与会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认识到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加深了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的认识,认识到“两学”是“一做”的途径,“一做”是“两学”的目标,只有夯实做好“两学”才能顺利实现“一做”——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