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

——记物理科学学院305班党支部专题一活动

305班党支部 赵晓艺

 

        2016年5月16日下午4点半,物理科学学院305班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室召开了“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共1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晓艺主持。

       首先由赵晓艺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安排,并对我支部此次教育活动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对“两学一做”的精神有全方位的认识,要充分了解学习“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切实领会中央部署的“两学一做”精神;二是深刻理解“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做好在支部内的落实工作;三是加强支部内部的监督与指导,促进支部内部人员的督促与学习。

       支部全体党员翻开《中国共产党章程》,在孙晓阳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我们重新审视自己的入党动机,对党员的责任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我们将牢记自己在党旗下的忠诚誓言,并将在今后实践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各位党员按照顺序分章节对党章进行了逐字逐句的学习。通过学习,党员们对党的性质、党的组织、党的纪律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当然,仅仅在会议上学习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将在课余时间对党章进行学习,按党章要求去做,做一名合格党员。

      最后赵晓艺同志关于党员同志为什么要学习党章进行了说明。只有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党章,才能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章规定,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和发扬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