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306班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物理学院306班党支部 牛丽娟

 

       2016年5月11日晚,物理科学学院306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学园二116教室召开。306班党支书、支委在参加5月6日刘伟平书记讲“坚定理想信念 担起历史责任”的党课和5月8日马石庄副书记作了题为“入党干什么?”的动员大会后,为了更好向支部同学传达两位书记的重要指示,学习两位书记的报告内容,更好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306班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庆阳同志主持,支部所有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后,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分别向大家汇报了刘书记和马书记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马书记提出的“入党干什么?”的问题引起了党员们的深思,党员们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又一次端正了思想,坚定了信念。

      之后,党支书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动员,他说道:“‘两学一做’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而提出的,它对党在之后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它要求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但怎样才算是一名合格党员?对于我们学生党员,我们区别与其他同学的表现就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带头模范作用,而且不管做什么事,都应从小事做起,例如个人卫生集体卫生的打扫、党费的缴纳、个人的言行,如果我们连这些小事都做不好,我们又怎么践行自己的誓言。

      最后,同志们一起讨论了后期“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的方案,制定了关于“两会一做”的学习计划。同志们一致认为,我们应该在课余时间自己先对党章、党规党纪以及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进行逐字逐句的自学,然后再在组织生活会上与其他同志一起进行进一步学习,交流各自的心得体会,从而更好的对其进行理解。只有牢记并理解了党规党纪的要求和系列讲话的内容和精神,我们才能在日常生活跟着党的步伐不断前进,才能更好的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