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批评为进步,互批评求发展

——物理科学学院304班党支部成功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

304班党支部宣传委员 张海琼

 

       经过近一年的党内学习监督与生活学术交流,304班党支部形成了团结向上的集体精神面貌。为了进一步加强自我认识,深化“共同进步发展”的集体理念,4月24日下午,304班党支部在学园二-114室召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旭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王旭同志公示了党支部一年来的会议考核情况,她高度肯定了张海琼同志与杨双莉同志在会议出勤率以及参与度方面的优秀表现,同时也严厉指出了支部存在会议迟到的不良现象。随后会议展开了党员的自我批评,所有党员都从政治理论学习、党员模范作用与党员专业学习这三个角度进行了反思。其中熊卫星同志经过深刻思考,严厉批评自己:生活作息不规律,对网络游戏的自控力有待加强;张海琼同志也认识到自身存在政治理论薄弱的不足;接着,所有党员围绕“批评”环节展开了激烈客观的相互批评。吴彬同志指出:李中浩同志在专业学习上思想懈怠,后期应该加强专业学习同时积极参与专业研讨;张岩同志提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杨俊亮应该进一步加强党内外交流,增强自身群众基础。会议最后,大家达成共识,为了实现“共同进步发展”的目标,所有党员每周五均需在支部交流群中,汇报近期思想动态与学习状态。

       勇于和善于开展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也是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指导原则。经过本次民主生活会,增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加强党员对自身的认识,实现了“共同进步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