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从我做起”——记物理科学学院306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物理学院306班 张庆阳

       为了加强纪律建设,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物理学院306班党支部于2016年3月30日召开了学习交流习近平同志的《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党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以交流讨论的形式开展,共由三部分组成。

       会议开始时,党支部书记张庆阳同志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了党章,重申了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性。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习近平同志曾经强调,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在各级党组织的全部活动中,都要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会议第二部分为党员交流,十名党员同志积极交流了自己对于《摘编》的学习感悟和经验心得。组织委员杨磊同学发言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发表了一系列的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党员同志们关于《摘编》内容进行了交流,并对“如何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会议最后,宣传委员牛丽娟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陈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每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的责任。喊口号和挂标语解决不了实际问题,我们必须行动起来,切实担当认真执行,同时提高自己的自律水平才能真正的实现全面从严治党。“

       本次交流会中党员们参与积极,交流热情高涨,取得了预期效果。希望各位党员能在以后的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修养,远离“带电的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