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学院,方便同学

——记物理科学学院306班党支部公益活动

物理学院306班 牛丽娟

 

       经过支部内部的讨论以及与学院党总支部的协商,我支部10名党员于4月9日、10日开展了以“服务学院,方便同学”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整理了物理科学学院的资料室。

       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一份子,我们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半年,对于这座学府从陌生到熟悉,再到恋恋不舍。还有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就要离开这里,回到所里,跟着导师开始从事科研活动。我们珍惜在这的每一天,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我们也想为我们的学院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通过调查了解到,我们院的资料室由于长时间没人整理,里面的各种资料一直在闲置,为此我们开展了此次支部活动。

       为了成功举办这次活动,首先在预备阶段,我们先实地考察了一下资料室的现状,计划安排了此次活动的任务。党支书张庆阳为大家分配了自己的工作,并安排了工作进度。接下来每个人准备了自己工作所需的物品,并对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整理。

       4月9日早晨,全体党员分组对资料室的图书进行了清灰处理。在此过程中,我们发现资料室内的物理方面的图书种类繁多,且好多图书是三四十年前的珍贵书册。下午对清理好的图书进行了分类整理,并在活动后期对资料室的所有图书进行登记编号,方便学院对资料室内图书的管理,在以后希望学院可以对院内同学开放借阅。

      4月10日,306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对资料室进行了打扫,并将整理的九百多本图书的登记册上交学院,希望对学院管理资料室有所帮助。

      总体而言,此次支部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我们的学院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些事,并且也让我们对于学院的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希望不久之后学院的资料室能体现其存在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