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花开的日子里转正

——记物理科学学院308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08班党支部宣传委员 曹冉

 

        时光匆匆,转眼开学已一月有余,在这花香四溢的春天,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308班党支部迎来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4月8日下午,308班党支部书记胡俊逸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主持召开308班的党组织生活会,讨论钱辰同志的转正事宜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昀老师全程参会进行指导,出席会议的还包括308班党支部成员,一名群众列席会议。

       会议伊始,胡俊逸首先对会议的主要内容做了简要的介绍。为了提醒大家不忘当初入党的一片赤诚,会议的第一项内容就是全体起立,面向党旗,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接着由钱辰同志汇报她在预备期的情况。钱辰同志积极帮助老师同学,在毕业的时候帮助老师整理毕业生资料。此外,她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了解党的最新政策,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钱辰对自己预备期情况做汇报

       随后,钱辰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丁江楠和曹冉同志分别对钱辰同学在预备期的表现做了介绍。钱辰同志不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方面都得到两位入党介绍人的一致好评。   

入党介绍人丁江楠对钱辰同志预备期表现进行发言

        冯娜、高闯等同志也就自己对钱辰同志的了解谈了各自的体会。综合本人和其他同志的发言,胡俊逸对钱辰同志转正事宜进行了总结——钱辰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思想先进,是党的好同志。随后大家对钱辰同志的转正进行投票,投票结果为到场党员全票通过。大家对钱辰同学给予热烈的掌声,祝贺她如期转正。

       最后,夏昀老师也进行了发言。

夏老师对我们组织生活会的指导

        夏老师首先对钱辰同学表示祝贺,同时指出:“预备党员已经属于党员的一份子,转正不能说是成为党员,因为你入党的日期就是你成为预备党员的日期”。她还进一步指出,虽然本次生活会的主要内容是钱辰同志的转正,但是也不能只谈钱辰同志,这是一个党员交流的机会,每一个党员都可以谈谈自己,大家相互沟通,共同学习,才能让党支部发展得更好。同学们纷纷点头,表示定将夏老师的话记在心里,主动丰富和完善党组织活动及会议的内容,把全体同学团结到党支部周围,让我们的党支部成为一个优秀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