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304班党支部成功召开积极分子考核会议

304班党支部宣传委员 张海琼

 

      为了加强对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思想动态与生活学习状态进一步的考核,3月29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304班党支部在学园2-116室召开了积极分子考核会议。该支部8名正式党员与3名积极分子候选人参与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旭同志主持。

       会上,王旭同志首先对本次积极分子发展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她强调在对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学的考核中,要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秉承“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坚持“公平、公正”的工作作风。随后,积极分子候选人张琪、杨敏和王丽娇同学先后发言。张琪同学汇报了近期对两会热点话题的认识,表达了对“医改”提议的认可;杨敏同学汇报了自身对党章的学习情况,表明了要进一步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的决心;其次,王丽娇同学分享了其研究生半年多的生活学习感悟,她提到加强专业学习成为一名有科研能力的后备军是向党组织靠拢的基础,同时她也指出自身缺乏政治先进理论学习,后期将积极改进。

张琪同学汇报对两会热点话题学习情况

杨敏同学汇报党章学习情况

王丽娇同学分享其生活学习动态

      接着,与会正式党员对这三位同学进行了客观的点评。熊卫星同志指出张琪同学作为班委,应该加强与班级同学的交流沟通,进一步增强自身群众基础;支部组织委员杨双莉同志肯定了杨敏同学的思想觉悟,但也指出其作息不规律的生活陋习,望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加注意与改正;支部书记王旭同志在评价中充分肯定了王丽娇同学扎实的专业基础以及勤学肯干的优良品质,她指出王丽娇还应该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服务意识。最后,会议进入到举手表决环节,三名积极分子候选人离开会议现场,经过与会党员的慎重考虑,三名同学均全票通过,成为本期发展的积极分子。

与会党员与积极分子留影

      通过本次会议,张琪、杨敏、王丽娇三名同学又向党组织靠近了一步,但同时也让其找到了与一名正式党员的差距。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她们会带着肯定中的动力与鞭策中的精神粮食继续前行,争取早日投入共产党的怀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