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守纪,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物理学院30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302班党支部
  • 日期:2015-12-28
  • 1476

        2015年12月26日上午9点,物理科学学院30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学园二114教室开展。本次会议由302班党支部书记李晓梅同志主持,302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促进党员同志廉洁自律,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纪。

       党支部组织委员汤建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阅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并强调:《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党支部书记李晓梅同志补充:虽然现在现在各位同志还没有走上领导岗位,但廉洁自律规范一定要内化于心。随后每位党员同志都阅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围绕党纪戒尺要求,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

       在自由讨论阶段,党员同志们依次对《准则》和《条例》中的各项规定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借此次促进党员同志廉洁自律,规范党员行为的机会,党支部书记李晓梅同志结合最近的期末考试情况强调了考场纪律问题和严禁酗酒问题。支部成员李娜同志表示:考场作弊行为应坚决反对,作为党员同志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身边同学好好复习,严肃考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