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党员权利与义务 提高党员政治觉悟—— 物理学院30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302班党支部
  • 日期:2015-12-28
  • 1484

        2015年12月26日上午10点,物理科学学院30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学园二114教室开展。本次会议由302班党支部书记李晓梅同志主持,302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党员义务和党员权利,使支部成员正确理解党员义务与权利的辩证统一关系,在实践中更好地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支部成员李红时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阅读了八项党员义务和八项党员权利。随后党支部书记李晓梅同志谈了自己的看法:党员义务和权利既是怎样做一个党员的具体标准,也是衡量一名党员同志是否合格的重要尺度。有了它,对党员来说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是明确的,学习党员义务和权利可以促使大家不断努力进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李红时同志补充道:党员义务和权利是促进党内民主生活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和创造性的需要。每个党员都有了参加党内事务的权利和机会,充分发挥每位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

       自由讨论环节每位同学都发表了自己对于党员义务和权利的看法。支部成员李玉胜同志对于党员权利的第八条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刘少博同志给予了详细全面的解答。支部内的成员们也通过讨论对于党员义务和权利有了更深的理解。随后支部成员就近期身边发生的事情热烈讨论了“该不该过西方节日”和“传统文化延续”等问题。支部成员王建林同志表示:各位党员同志应该发挥模范作用,重视我国传统文化和传统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