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权利义务,做名合格党员——305班党支部会议

  • 305班党支部
  • 日期:2015-12-24
  • 1528

 

        2015年12月10日早上8点半,物理科学学院305班党支部在学园二318教室举行了支部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号召党员同志们“明确党员的权利及义务,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与会人数共10人。本次会议内容共两个部分,305班党支部书记赵晓艺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赵晓艺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八项权利与八项义务。对于每一句规定,大家都进行了详细的剖析解读,在明确这些规定的基础上,同志们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其次,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讨论如何看待与把握党员权利与义务。各个党员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是部分党员的自我感想:

       黄国远: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拥有一定的权利与义务。义务是党员的天职,就像军人要绝对服从一样,权利是党员能够更好地履行义务的保证,绝不能过分看重权利,滥用权力。

       成伟帅:权利与义务是相互同一的,党员履行好义务与享有权利是相辅相成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成长过程中十分重要,要及时反思自己,并加以改正。

       张济鹏:入党不是谋取权力,而是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入党前是一个人的力量,加入党组织,充分发挥个人力量,将服务力量最大化。

       杜冲冲:作为一名党员,首先要履行好自己的义务。不要看重权利,加入优秀的集体,全体党员都有“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团结精神,使党组织更加强大。

       支部书记做了讨论总结:党员享有的权利及履行的义务都是让党组织更加优秀,更加庞大。作为基层党组织,我们所做的事情虽然有限,但是我们305支部的党员都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党组织奉献一份力量。希望各个同志能够在班级发挥有效的模范先锋作用,在以后自己的工作领域把握好自己的义务与权力,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修养与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