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性,遵守党纪 ——305班党支部会议

  • 305班党支部
  • 日期:2015-12-24
  • 1437

        2015年12月8日早上8点半,物理科学学院305班党支部在学园二114教室举行了支部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号召党员同志们“增强党性,遵守党纪,严于律己”,与会人数共10人。本次会议内容共五个流程,305班党支部书记赵晓艺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赵晓艺同志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了会议主要内容:1、抓核心,“十三五”计划必须围绕“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来制定;2、重布局:重要理论指导,“四个全面”布局,发展第一要务,六个建设推进;3、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4、关键词:为人民,促经济,转职能,法治化,深化开放,从严治党。同志们都认真学习会议的内容以及精神,收获颇多。

       之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接下来,重温党性和党纪,旨在增强党性,遵守党纪,严于律己。

       然后,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从三严三实看党性党纪特色。三严指的是: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三实指的是: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使同志们对于党纪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遵守党纪是每个党员的天职。

       最后,大家结合自身周围的实际问题,对会议主题展开讨论。各个党员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以下是部分党员的自我感想:

       成伟帅:党性修养是党的自我教育不断提高的过程,作为青少年党员,我要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积极学习理论知识,用科学武装头脑,不断进步。

       张济鹏:党性是一个党员的自我修养,党纪是规定的纪律准则。思想上要保持先进性,严于律己,严以修身,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时刻考虑群众。

       李汉成:学习会议文件,加强理论学习,在向优秀事迹学习时设身处地考虑当事人的处境,开拓思想,发扬生活中的优秀品质。

       支部书记做了讨论总结,她以生活实际举例,表明做任何事情都要对得起自己党员的这个称号,希望大家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