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党员权利,坚决履行党员义务”——306班党支部召开党组织生活会

  • 3306班党支部
  • 日期:2015-12-12
  • 1512

        2015年12月02日16:30至17:30,物理科学学院306班党支部召开了题为“明确党员权利,坚决履行党员义务”的组织生活会。会议于学园二211教室举行,由党支部书记张庆阳同志主持。与会人员15人,其中党员9人,预备党员1人,入党积极分子5人。

        会议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组织党员学习党员的八项权利与义务,二、分析各位党员自身存在的问题,三、提出合理的建议,提高党员自身修养。

        会议上张庆阳同志组织与会党员学习了党员的八项权利和义务,重温了权利与义务的具体内容。会议提出,党员应该把自己的权利与义务落实到实际生活与学习中去。各位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对党性的认识。在学习生活中,各位党员应加强马列主义的学习,要在学生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班级中,党员们应该积极的营造认真的学习氛围,提高同学的科学技术水平,树立科研报国的人生目标。

        会议中,同志们就权利与义务的重新学习,以及对自身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纷纷发表了自身感言:

        陈龙:经过对党员权利与义务的再次学习,让我在思想上进一步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并当场下定决心一定改正。以前在班集体中未能起到带头作用,从现在开始,我一定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帮助各位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问题,从而展现出党员应有的风貌。

        陈宇光:此次学习,让我深刻的感受到对于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正确认识的重要性。以前,在学习和工作中未能体现党员的义务这一面,是我做的不好的一面,以后一定在平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加以体现。

        会议结束时,组织委员杨磊同志为大家分发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供同学们提前学习,为下一次组织生活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