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科大,我与革命先辈同行——记303班党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活动

  • 303班党支部
  • 日期:2015-11-30
  • 1517

        2015年11月22日,秋还没有完全褪去它的颜色,冬的寒意却已悄然而至。深秋的风吹过山间的小道上,行走的人们都会下意识地拉一拉自己的衣领,跺一跺脚。但物理科学学院303班的全体党员同志们依然热情高涨,他们要去参观位于国科大雁栖湖校区西部的“两弹一星”纪念馆,先辈们在极端条件下的奋斗精神与不屈意志使他们热血沸腾。

        还在路上的时候,同志们就已经开始热烈的讨论“两弹一星”的功勋人物和他们感人的事迹,邓稼先,钱学森,于敏,王淦昌...... 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段段曾经的故事,引发了同学们对国家科技发展和自身社会责任的思考。

        虽然70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但纪念馆还是基本维持着原貌,想到当年先辈们就是在这种环境下创造出重大的科学进步,同志们对于现在的学习与生活环境更是倍加珍惜。

        纪念馆不大,但其中的内容却让我们流连了很长时间。一幅幅图片资料,一段段历史视频,一个个沙盘模型,为我们复原了70年前工程的原貌,向我们展示了先辈们的执着与信念。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认真仔细的阅读着那些珍贵的史料,感受着跨越了70年时光的奋斗精神。此时的无声更胜过了有声。

        支部的全体成员一致表示,要珍惜现在的环境,铭记先辈的事迹,努力学习,认真科研,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大家在纪念馆前合影,结束了这次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