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 ——物理科学学院304班党支部成功召开第二次民主生活会

  • 304班党支部
  • 日期:2015-11-30
  • 1559

        为了加强班级党支部党建工作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丰富党建工作的内涵,提升学生党员对党章的进一步认识,11月29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304班党支部在学园二114教室成功召开了以“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304班党支部12名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旭同志主持。

        会议以韦良红同志转正期间的表现拉开序幕。所有党员纷纷从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发表了对韦良红同志的看法,给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韦良红同志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努力工作并能够如期转正。

        随后,支部书记王旭同志带领大家明确了党员权利和义务。她总结提到:作为一名科研学子应该认真学习党章,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在行使党员权利的同时积极履行党的义务。支部成员熊卫星同志也结合自身对党的认识,解读了《学生党员必读》一书有关党的权利与义务的内容,精彩的分享引起了其他党员的共鸣也迎来了阵阵掌声。会议最后,在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海琼同志的号召下,全体党员激情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本次生动活泼、贴近科研学子实际的民主生活会极大增进了党支部的活力、吸引力与凝聚力,同时也增强了学生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意识。

304班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

支部成员熊卫星同志积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