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国科大厚重历史,传承革命先辈精神——记309支部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活动

  • 309班 张馨元
  • 日期:2015-11-18
  • 1431

        2015年11月15日上午9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309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的“两弹一星”纪念馆。本次组织活动旨在让各位同志们感受国科大历史的厚重,并让各位同志能在参观的过程中缅怀革命先辈,体会革命先辈的精神境界,最终达到让这种精神在各位党员的身上继续传承下去的目的。

        在参观过程中,每位同志都十分认真地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深刻体会当时艰苦自然条件下的每位科学家们的艰苦奋斗的精神。

        在此期间,讲解员还分享了他为在“两弹一星”事业中做出过贡献的老一辈革命者及其家人们做讲解时的故事。他的描述中,老一辈革命者们依旧神采奕奕,还有不少人继续在为我们的国家做着自己的贡献,而这样的事迹也深深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同志。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更是了解到中国科学院当时一半以上的科研人员都参与到了“两弹一星”这一新中国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中去。这更是使每一位同志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并说我们都为自己是这里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并表示我们会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己,沿着前人们的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参观活动结束了,但是每一位为国家的“两弹一星”事业做出了贡献的老一辈革命者们的事迹和精神都镌刻在了同志们的心里。相信每一名同志都会在今后的学习及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时时不忘自己的神圣使命,为中国的科学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