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性与党纪——302班党支部集体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 302班
  • 日期:2015-10-29
  • 1618

        2015年10月2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302班党支部集体参观了位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的两弹一星纪念馆。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辈们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重温党性与党纪,激励党员同志们以积极的热情和饱满的干劲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总去。

        上午9时,党支部成员集体出发徒步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在去往的途中,党员同志们积极维护路边的环境,捡拾路边随意丢弃的废弃物,充分发挥党员同志们模范带头精神。一路上大家畅谈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及如何使校园环境更加美好。

        经过近四十分钟的路程后党员同志们终于到达了期盼已久的两弹一星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朴实的红砖建筑和醒目的“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旗帜奋勇前进”的口号。这给党员同志们很大的震撼,伟大的两弹一星计划就是在这样艰苦朴素的环境中实现的。

        随后党员同志们根据参观顺序依次学习了两弹一星计划的历史,中国科学院在两弹一星计划中所做的贡献。缅怀了革命先辈们坚持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参观的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学习,讲解志愿者们的讲解也使党员同志们更深入地了解两弹一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