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争做时代先锋——记物理科学学院303班党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 303班
  • 日期:2015-10-20
  • 1483

        2015年10月18日晚,物理科学学院303班党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在学园二114成功召开,14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303班党支部书记张坦同志主持。

 

         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首先向党旗致敬,然后在领誓人支部书记张坦的带领下, 14名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庄严地向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在所有党员的心中回荡,表明了党员们为党的事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进一步深刻认识所肩负的光荣责任和崇高历史使命,并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和奋斗目标。

         紧接着全体党员分为3个小组对誓词的含义,以及如何在生活中践行誓词内容等进行了讨论。经过积极讨论后,8名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他们对誓词的理解。其中303班班长张世豪同志说:“誓词的内容通俗易懂,一方面它指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和行为准则,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底线,也是共产党员工作的基础。另一方面它还提出了我们党的理想目标,我们要坚定我们党的目标,积极奋斗”。

         在支部书记张坦的主持下,全体党员结合入党誓词对如今的热点问题如“老人摔倒了该不该扶”,“怎样看待官员腐败”,“怎样理解言论自由”进行了热烈讨论。其中唐萍同志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积极帮助他人,不能因为少数碰瓷现象而对需要帮助的人置之不理。”任宏斌同志说:“贪腐问题从古至今一直存在,是我们党面临的重要问题。对于官员贪腐,国家应该加强监督管理,对违法违纪官员严惩不贷。”马怡妮娜同志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论,对于突发事件要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传谣。”

 

         讨论结束后,支部书记张坦进行了总结,并宣布本次组织生活结束。他指出重温入党誓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党员同志们牢记入党誓词,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实践自己对党的郑重誓言,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的党员本色。

         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其他党员也纷纷认为,这次重温入党誓词,意义重大,进一步坚定了信仰,增强了党性观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身行动践行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