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晚7点至10:30,国科大物理学院2014级304班研究生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北足球场成功举办了以“分组趣味游戏竞赛”为主要内容支部趣味集体活动。该活动由304班党支部三名委员负责策划及组织。

        晚7:00支部成员陆续抵达活动地点,开始热身锻炼,7:30活动正式开始。趣味比赛一共分为四个:六人七足赛跑、蒙眼往返赛跑、小绳运送乒乓球、绘图猜成语。这些游戏看似简单却有深刻含义:六人七足是队员每相邻两人脚上捆在一起,考验的是团队整体协调性;蒙眼往返跑需要蒙眼的同学在原地旋转数圈后在同班的语言提示下往返完成整个折返跑,考验的是成员之间沟通能力;小绳运送乒乓球需要成员两两合作通过小绳将乒乓球在成员之间传递并最终运达目的地,考验的是成员任务传递中的协调性;绘图猜成语是需要第一个同学将成语文字在规定时间内快速绘制为简笔画,并由其他成员理解后快速绘制,传至最后成员由其猜出成语,考验的是成员之间的理解和默契。游戏中有欢笑不断,有相互鼓励也有深入讨论和思考,在活动的最后添加了投掷套圈抽奖环节,奖品是很实用的学习工作用品、小生活用品等,再次将气氛推向高峰。

       本次支部集体趣味活动搭建了一个轻松、快乐的互动平台,使支部党员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加强了彼此的交流和和信任,同时也释放了长久以来备考的压力。

 

(国科大物理学院2014级304班研究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