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星期五晚上七点半,物理学院313班党支部在雁栖校区教1-125召开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的民主评议会。党支书南凯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有三项内容。首先是讨论预备党员李维毅和刘志宏转正事宜。两位同志总结了在一年转正期间的思想、生活和学习上的状况。他们表示在转正期间接受党组织给他们的各种考验,认真学习理论,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成为正式党员之后,一定坚持遵守党纪,严格按党章办事,坚守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报效党和人民。

        其次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这个活动的主要是每个党员自述这一年来生活上思想上的不足之处,并且如何改正,每个人的自述通过手机录制一段短的视频,将自述记录保存下来,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每一名党员要积极改正自己的不足,努力提高自己,一年后将会重新打开视频,让每一名党员看到这一年是否有提高自己,是否改正了自己的缺点。这个活动不仅达到了自我批评的目的,而且每个人记录自己在接下来的一年如何改正,这样警醒每个党员时时刻刻记住自己的不足,不能有丝毫懈怠,要不断的提高自己。

        最后由组织委员李宏博为大家做关于中国现代国防技术进展的介绍。李宏博同志从陆海空不同时期的军事武器的发展,来阐述我国国防力量的进步,使大家对我国国防力量有了新的认识,加强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我国国防力量的提高不是为了称霸世界,也不是为了侵犯别的国家,而是为了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也是为了维护我国应有的权利。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支部会议,大家在思想上有了许多提高,同时也反思了自己一年的生活,为即将到来的研二学习做好准备。本次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支部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