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之一,为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使支部全体同志不断进步,国科大物理学院2014级310班党支部,2015年4月20日17:30在雁栖湖校区教1—125教室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主题生活会。会议由310班党支部书记刘洋支持,310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首先明确了何为批评与自我批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有效武器和成长进步的重要阶梯。只有全体党员意识到只有经常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自我不断反省,才能不断地改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接着全体党员分组分别从学习、工作、思想上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踊跃发言,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对自己提出更为严格的要求,决心在实践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大家也诚恳地对其他同志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批评建议,并希望以后能继续相互指正,共同进步。

        同志们指出现在我们主要存在的问题有四点:一、党员意识淡薄;二、自我约束力差;三、对同学中的不良现象视而不见;四、工作责任心和积极性不高。针对这些问题,大家积极进行讨论,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张晖同志指出:“针对自我约束力差的问题,应该制定目标和计划,分步高效完成”;欧贤金同志说:“良好的习惯很重要,希望同志们之间相互监督促进,从而提高自身约束力和意志力”;周有为同志讲到: “要多留意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加强党员活动教育”。

        通过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主题生活会,使得全体党员发现并解决了不少目前党员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此次会议对于每位党员的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起到了很大帮助;同时也使得同志们彼此之间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我们310党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