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云

 

328日星期六晚上600700,物理科学学院305党支部在教一114召开了主题为“从严治党与我”支部生活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讲人为支部宣传委员李崇。

会议伊始,李崇同志便指出“从严治党历史悠久”。他先后引用了几届国家领导人对于从严治党的态度作为开篇:从邓小平同志的“反腐败是加强党风建设、从严治党的重点;新时期正确处理与各国共产党和其他政党关系的原则”,到胡锦涛提出的“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正视并及时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的肌体健康”,都可以看出,我党历来对“从严治党”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第一次露面讲话就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表态要“从严治党,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习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时便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始至终要有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保证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李崇同志指出,早在宋代欧阳修的《左氏辨》中便有“君子之修身也,内正其心,外正其容”。古人尚且对自身从内到外有着严格的要求,何况今天的我们。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更应该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对照党的宗旨检查言行、修正坐标、严于律己。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

之后,李崇同志结合现实生活中一些现象,例如近年来腐败之风令公众对公共权力机关的信任大为消减;执法不严让环境污染、生态破坏、有害食品事件频频上演等事例,再一次分析强调从严治党、严于律己的重要性。

会议临近尾声时,参会的各位党员针对“严于治党与我”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程振京同志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对自己从严要求,勇于担当。梁丹同志则说,内正其身,就是要不断加强理论修养,不仅包括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还有其他能够帮助我们练就过硬本领的知识,比如自我管理理论、科学技术等。外正其容,则需要我们树立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做到坚持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热爱学校,关心班集体,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参会的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自己又一次在思想上受到一次深刻教育、一次灵魂触动;对于自己平日的学习生活态度有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对坚持严字当头、从严要求自身的责任感得到一次增强。

此次会议使我们的党员的信念更加坚定,深刻领会到“严于治党与我”的重要性,表示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最后引用一句李崇同志的话作为结束语——新时代的我们,需慎微、慎独,自省、自警,从严治党、从严治己,争做一名堂堂正正、一身浩然正气的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