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荣晓晖

2015年3月30日晚6:30,国科大物理学院2014级304班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1-121举办了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学习抗日战争精神”为主题的支部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由304班党支部书记关剑宇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为全体党员和一名群众。

 

活动第一部分是回顾抗日战争的历史,并深刻讨论抗日战争胜利过程中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浴血斗争最终取得胜利的历史必然性与在此过程涌现出的英雄伟绩,总结并学习了抗日战争的精神。党支部同志们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理解,有很多同志也联系自身情况分析了抗战精神在当今生活中的意义。经过同志们的热烈讨论,大家对抗战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是硬道理;团结就是力量;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历史,面向未来;珍爱和平,坚决维护国家主权,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势力抬头。

活动第二部分是组织大家观看著名导演徐克团队制作的《智取威虎山》。

通过本次支部集体活动,支部党员深入探讨了抗日战争精神,并表示将所思所感和身边的同学分享,努力借抗日战争70周年的背景在班级、年级中营造出关注时政、关注历史、主动承担历史重任的文化氛围。

 

(国科大物理学院2014级304班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