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荣晓晖

 

2015年3月13日晚6点半,国科大物理学院2014级304班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教1-121举办了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304班党支部书记关剑宇主持,参加会议的人员为304支部全体党员与两名群众。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全体党员围绕从上学期开学至今的时间内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中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党员只有在不断反省与改正中得到进步与提升,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

支部书记关剑宇首先针对党支部的工作做了总结与分析,并征求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意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进行了系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根据支部同志的意见,本学期的党支部工作将从以下几点进行加强:

  1. 加强党支部活动特色性,避免与学院、班级组织的活动内容雷同或相近;
  2. 组织党员定期进行宿舍专题活动,提高支部在班级中的影响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 加强组织建设,通过上述活动提高组织凝聚力。

之后支部全体党员经过认真思考,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对彼此有了更加的深入了解,提高了组织的凝聚力;同时党员本身也通过该活动对自己前期的表现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反思,并收获了深入善意的建议。今后支部将组织各党小组不定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主题活动。

 

(国科大物理学院2014级304班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