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记历史、着重现在、放眼未来
记物理学院315班党支部学习胡锦涛同志五四讲话
315班党支部

  5月26日晚,物理学院315班党支部召开了以“学习胡锦涛同志五四讲话”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意在加强支部成员对党的新政策、路线的学习与思考,在相互讨论中共同进步。支部书记牛耕文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牛耕文阐明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并简要介绍了胡锦涛同志在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随后支部的成员们学习了胡锦涛同志的五四讲话,并根据自己的认识讨论了讲话的主题。

  首先,刘世东同志强调了胡锦涛同志五四讲话强调的重点:祖国发展的巨大成就为青年的成长进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使我们成为了幸运的一代;但是祖国建设的艰巨任务又对青年一代提出了重大挑战。同时指出我们青年学生要牢记胡锦涛同志的五点希望:第一,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远大理想;第二,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刻苦学习;第三,希望广大青年坚持艰苦奋斗; 第四,希望广大青年坚持开拓创新;第五,希望广大青年坚持高尚品行。为此,我们青年一代应该谨记历史、着重现在、放眼未来,书写更辉煌的篇章!

  张冰冰同志学习了讲话后,提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强于欧洲则国强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一百年前梁启超先生面对国家危亡喊出了这样的声音。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最富朝气,最有创造力,我们要将国家的发展与自身的发展结合起来,实现自身的价值,并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荣同志提到作为中科院的学生,我们应开拓创新,放眼世界,勇于与世界上其它科研团队竞争与合作,使中国的科研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同时,我们还应坚持高尚的品行,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新风正气,注重道德修养。

  会上,李勇、林炜平等同志提出要结合我们自身的特点,在将要进入的科研领域为祖国的发展尽点微薄之力。

  最后支部书记牛耕文对会议进行总结,再次强调我们要牢记胡锦涛同志对青年学生提出的五点希望,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努力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做出我们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