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职责,坚定党性
——记物理学院302班党性和党纪主题教育活动

20121021日,中国科学院物理学院302班的21位党员同志和8位非党员同学一起来到了北京著名的香山公园和圆明园,开展了一次牢记职责,坚定党性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

香山又名静宜园,是北京著名的具有皇家园林特色的森林公园,且有国父孙中山先生的纪念堂。圆明园是中国著名的皇家园林,有“万园之园”之称,但也是中国近代屈辱历史的真实写照。早上六点半,全体同学按时在青年公寓前集合,开始了一天紧张和充实的党日活动。上午8点左右,大家先到了香山公园,怀着崇拜和尊敬的心情参观了孙中山纪念堂。在堂前,支部书记杨帅介绍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和他为振兴中国的不屈精神和伟大理想,并联想到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大家纷纷畅谈先驱们的伟大精神,一致认为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同志更应该以先辈们为榜样,牢记职责,坚定党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

下午大家又乘车来到了圆明园公园,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仍然阻挡不了大家活动的热情。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了圆明园古迹。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中国落后的屈辱和列强铁蹄践踏的痕迹。在海晏堂外的喷泉外的十二兽首前,大家进行了一次思想交流。支部书记杨帅引导大家回想近代中国的屈辱历史和建国的艰辛历程,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够牢记历史,为国家复兴而努力。党员和群众同学纷纷发言,在鲜红的党旗前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坚守的职责和为国奉献的钢铁意志。秋天的小雨哗哗地下着,在圆明园这片历史的扉页上,我们踏上了中科院物理人,也踏上了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坚定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