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十八大 党性在我心
——物理学院308党支部党性与党纪主题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党总支对基层党组织活动的相应部署,进一步提高支部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强化党风党纪要求,物理学院308党支部于20121023日晚开展了“迎接十八大 党性在我心”为主题的活动。

308班党支部宣传委员赵伟娜在发言中说:共产党员的党性就是无产阶级的阶级性最高而集中的表现。它是工人阶级政党在马列主义指导下,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发展起来的,因此,它又是无产阶级的世界观的集中表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领导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这就是我们党所固有的、明显区别于其他政党的特性,也就是我们党的性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为党纪的最核心的方面,的章程是党内的根本法规和制定各项具体纪律规范的基本依据。

赵伟娜提到,焦裕禄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心里装着群众,惟独没有自己;他实事求是,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向困难低头,不断开拓进取;他清正廉洁,无私奉献,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希望大家能向焦裕禄同志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预备党员王佳在会上谈到了自己学习实践中面临的问题,并规划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

1、加强理论学习,勤于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开阔视野,提高工作能力。要把理论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把学习作为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 

2、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坚持以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多深入生活掌握第一手资料。 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3、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转变观念。

 

支部书记杨喆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保证,只有坚持不懈地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作风养成和纪律意识,才能使各级党员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学生党员要不断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在会议过程中,支部党员积极思考,思考自己对党性与党纪的理解,思考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并在会后做了书面总结。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