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物理0310班党支部党性党纪学习研讨活动

为了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党风党纪修养,贯彻“三会一课”的学习要求,物理学院0310党支部共19名党员于126日在N313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加强党性修养,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学习研讨活动。

310班党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从理论上学习了党性修养和党纪要求的概念、重要性等内容——“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以具体事例分析了当代党员只有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性修养,才能更有信心肩负起民族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的重担。研讨会中,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处分条例》,从全局观念的把握到实际的学习生活中,都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应遵循的行为规范和道德准则。

随后,支部成员就如何看待“党性和人性”、“党的宗旨”和“党的组织原则”三个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各个小组的发言进一步深化了支部成员对党性党纪的了解,大家认识到在当今社会,面对各种诱惑和不正之风,只有立场坚定、党性顽强才能保证自身廉洁自律,不负党员这一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