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大精神,勤奋学习为科研
——记305班学习十八大讨论会

为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同时加强版学风管理,提高学生的党性意识和整体素质,126日晚,物理学院305班在中观村教学楼S301举行了题为“学习十八大精神,勤奋学习为科研”的主题活动。出席活动的有305班班主任刘捷老师,班级全体学生党员及全体同学。本次活动由305班党支部书记张大力主持。

与会的学生踊跃发言,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收获和感想。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他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作为科学院的研究生肩上的重担和肩负的历史使命,更应该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高举中国特色主义伟大旗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党建意识,积极参加党政活动,明确自身的任务和使命,努力学习,勤奋科研。我们年轻人应该认认真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的修养,服从组织安排,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班主任刘捷老师讲了自己对十八大会议精神的体会和认识,重点讲了新一届中央领导的亲民,朴实,务实和高效的工作作风。这给全党上下和全国人民带来一种春风拂面之感。这样的中央领导集体肯定会带领人民走向新的胜利。刘老师还告诉我们,踏踏实实学习,认认真真搞科学研究,工作注意高效,务实,不搞形式化,不搞虚假的东西,真正地做实事,为国家,社会和科学进步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学生党员也积极发言,各自讲出了自己对十八大学习的深刻体会。刘晨提到十八大报告在强调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同时,提出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提出了新的部署和要求,且概括为“12个词”即:“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一论述立组现实又体现了对该问题的新认识,体现了党高度的理论自觉和文化自觉,极大地推动着我们的文化建设。我们作为科学院的研究生,将来大部分人将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也是为国家的科学、文化事业做贡献,我们应好好奋斗,不如使命。

学生代表们发言也非常积极,他们也说出了自己对十八大精神和会议传递给我们信息的独到体会和见解。应该对国家的明天充满期待,对未来充满期待,对自己的未来也充满期待。

大家的发言积极踊跃,讨论热火朝天。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我们对十八大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大家鼓足干劲,努力学习,为科研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