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筑中国梦
——记307班党支部活动

 320日上午学校组织学生干部学习了习近平主席317日上午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根据学校领导要求,307班党支部321日晚在中关村校区教学楼N306教室组织了主题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学习座谈会。

会前,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组织委员认真列出了座谈学习提纲,进行了充分的会议准备,学习座谈会旨在让同学们能更深入的理解习主席此次讲话内容,并结合青年学子的实际深入学习理解中国梦  中国精神  中国力量

本次学习座谈会,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发强同志主持。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中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奋斗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他说,“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作为当代青年学子,肩负祖国未来的希望,有责任为祖国的富强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同学们就一下几个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包括如何理解中国梦、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以及对讲话中提到的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深入理解。大家结合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纷纷表示作为研究生,要努力学习,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践行科技报国。
组织委员刘发强主持会议.JPG
班长刘天宝同志谈感受.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