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畅谈“中国梦”
——记314党支部组织生活

326日晚7:30,物理学院314党支部组织生活在N301教室顺利开展。物理学院314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常进同志担任主持。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畅谈“中国梦”。

会议总共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畅谈 “中国梦”和畅想自己的梦想三个环节。会议开始后,首先支部书记常进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了简要介绍,并号召大家进一步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畅谈各自的中国梦想。

随后,在座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视频。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深深体现了今天中国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们先人们不懈奋斗追求进步的光荣传统。”在此次的讲话中,习总书记首次向全国人民提出了“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与此同时,习总书记还指出:要实现中国梦就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凝聚中国力量,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讲话最后,习总书记还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一起畅谈了自己心目中的中国梦和自己的梦想。支部书记常进和组织委员曲海洋同学首先为大家表达了自己心目中的中国梦。支书常进同学说: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实现民族团结,祖国统一,人民共同富裕。而来自理论物理所的张蔚泓和戴卫明同学也分别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看法和自己的梦想。张蔚泓同学说:“中国梦就是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繁荣富强。而我自己的梦想是让我国的理论物理研究能够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走在世界的前列。”来自渗流所的段贵府同学也同样畅谈了自己的中国梦,他说: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自己的梦想则是为祖国的能源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讨论现场异常激烈,同学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科苑学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必须要立志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奋斗终身。

20130326_192225.jpg

20130326_1923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