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协力共筑中国梦
——记物理学院309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2013326日中午,物理学院309党支部在中关村教学楼进行习近平同志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集体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魏遥驰主持。

309党支部书记魏遥驰首先结合201211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同志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中国梦的动力源、深刻内涵、时代特征、影响意义和继承发展等五方面向支部全体党员作了介绍。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分为三个小组,分别讨论习总书记提出的为实现中国梦要坚持的三个“必须”,即中国道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田智立同学在大家充分讨论后代表各位党员发言时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它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是在对近代以来170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走出来的,是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中国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爱国主义始终是把中华民族坚强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改革创新始终是鞭策我们在改革开放中与时俱进的精神力量。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断增强团结一心的精神纽带、自强不息的精神动力,永远朝气蓬勃迈向未来;中国力量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我们每个人为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就拥有广阔的空间。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全国各族人民一定要牢记使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汇集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张硕婷同学认为,作为研究生,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要发挥聪明才智,勤奋科研,积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要发扬创造精神,回馈社会,造福人民,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

对于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含义,姜青青同学认为,这句话重点在于“志”和“勤”两个字上。习主席是在告诫我们,要想成就功业,一定要树立远大的志向,一定要勤奋刻苦。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活动帮助大家深刻领会中央精神,便于同志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实践,并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习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方.jpg

地方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