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308班举办“学习习近平主席讲话”暨明确党员权利与义务活动

2013329号上午11:00,物理学院308班党支部于中关村教学楼S106教室召开支部大会,大会主题为学习习近平主席讲话、党员权利与义务讲解。

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喆主持,首先,杨喆向大家展示并讲解习近平主席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实录。期间,党员同志用心听讲、深入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大家不忘互相交流,互相提醒各部分的主要内容以及含义。

在学习原文并经过认真思考之后,党员同志们相继发表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支部组织委员熊恒谈到:他理解最深刻的是中国梦的实现问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对于我们国科大的学子,为了实现中国梦,我们应该在党的领导下,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以求在科研上有所突破,为祖国的国防建设、工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程德同学谈到:自己感触最深的是“功崇惟志,业广唯勤这八个字,这么多年的学习生活,多少次的挫折与失败,造就了自己坚毅的性格,为自己立大志,并为之奋斗,是自己人生的选择。每一个人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是实现中国梦的必要条件。

接下来,宣传委员赵伟娜为大家讲解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的有关内容。她按照党章的内容,为大家介绍了党员有哪些权利,需履行哪些义务。在党员义务方面,她着重强调了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她说,学生党员要保持先进性、戒骄戒躁,不断用党员的义务来警醒自己,保持良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谈到了党员权利和义务的相互关系,指出履行义务是行使权利的前提,行使权利是履行义务的保证。党员应尽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对于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规定党员义务和权利,有利于使党内民主生活正常发展,提高党员对共产主义事业的积极性与责任心,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规定党员义务和权利,是提高党员素质,确保党员质量的不可缺少的条件。

最后,全体支部成员对上述两项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谈到了自己的收获与今后努力的方向,党员们对支委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认可。支部大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20130329_115318.jpg

IMG_22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