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记315班党支部赴和义东里小区志愿之行

DSCF3513.JPG

DSCF3559.JPG

525日下午,物理学院315班全体党员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北京市丰台区和义东里小区的清扫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海楠楠同学组织。目的是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为构建和谐社会出一份力。

下午一点,7名志愿者准时到达了和义东里小区,街道办事处人员的指引下,开始了清扫工作。志愿者们自发分为三队,第一小队负责清理游客随手扔在垃圾桶外的饮料瓶、果壳等杂物,并用湿布将垃圾桶外箱上的灰尘擦拭干净;第二小组负责清理电线杆上的小广告,第三组同学负责给废电池安个家的公益街拍。整个过程持续了两个小时。虽然当天阳光强烈,但是党员们的干劲不减。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还了解到义东里小区目前正在进行的公益项目——给废电池安个家。废电池中含有汞和镉,会造成重金属污染。含汞废渣、废气等会造成大气、土壤、水体的污染,主要伤害肾和神经系统。慢性汞中毒导致肾病综合症、神经衰弱等疾病。镉中毒出现头痛、发热等症状,严重导致急性肝坏死或急性肾功能衰竭。如前段时间闹的沸沸扬扬的镉米事件。废干电池如果处理不当,造成的污染日积月累不可小视,同时造成各种金属资源浪费,电池的回收再利用非常必要。

此次党日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展开,希望不仅参与了环保事业,而且能够强化党员们的服务意识,在志愿活动过程中交流情感,互相学习,互相提高。我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都因能为北京市环境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而感到自豪。大家的行动既净化了环境,同时使很多居民受到了教育。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愿意有更多机会参与环保志愿行活动,身体力行,保护环境,维护祖国的大好山河,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