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传统作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记315班党支部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会
张潇

1.jpg

2.jpg

531日晚1900,物理学院315班在N108教室举行关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总结学习会议。315班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海楠楠同学主持。

会议一开始,各位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学就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直抒胸臆,分别发表了各自看法与意见,并对自己这一年来的学习生活活动展开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对支部这一年的工作做了客观的评价。

海楠楠:这学期由于我的怠慢和懒惰,前期很多党内活动没能顺利开展,导致近期活动和会议扎堆,增加了大家负担。一些户外活动也是花费时间不够,活动地点选择的离学校太远,导致我们花在路上的时间甚至多于做活动的时间。这些计划安排的不合理是我的失职,以后我会注意改进。

马维虎:在团队活动中,我的责任意识不够强烈,没能很好的分担党内工作。有时会把个人情绪带入党组织活动中,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以后我会尽量注意,争取进步。

邓佳川:党支部的正常运行及一些组织活动的策划,开展主要依赖于三位党支部干部,我通常只是最后参与一下。没能在前期准备过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的不足。以后我会提高自己参与的主动性。还有一点,我个性比较直率,有时说话不够得体,可能会伤害到某些同志的感情,以后我会慢慢改正。

杨兴华:平时参加党会和活动时,我的态度往往不够端正,有些吊儿郎当,开会发言也不够积极,这是我最严重的问题。我希望在大家的监督和帮助下,改掉这些坏的毛病,端正自己思想态度。

会议最后,同学们对自己的发言进行了总结。我们党员同志要联系自身情况,深化对自己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提高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做好言行表率。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开阔视野,提高工作能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