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宿舍 灭蟑行动
——物理0311党支部“主题团日”公益活动

发放灭蟑物品.jpg
健康宿舍,灭蟑行动.jpg

201368日,物理学院0311党支部举办名为“健康宿舍,灭蟑行动”的主题团日公益活动。本次活动承接426日开始的“世界地球日”活动,意在向广大同学们宣传蟑螂可能对人类造成的危害并向大家免费赠送蟑螂药,帮助大家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

活动于下午5点在中关村园区食堂门口开始,考虑到不影响到大家用餐,所以决定在食堂出口处举行活动。活动一开始,支部成员开始向用完晚餐的同学们发放传单,宣传蟑螂的危害。

在柜子里找东西被突然出现的蟑螂吓到,在卫生间洗漱时被爬动的蟑螂恶心到,蟑螂大白天悍然在你眼前晃悠的挑衅,相信大部分人或多或少有着以上的这些经历。然而大家所不知道的是蟑螂还可能带来更加严重的危害:蟑螂携带鼠疫杆菌等40多种病原体以及蛔虫等多种的寄生虫卵,它也是人类哮喘和过敏的主要诱发因素,而且蟑螂的分泌物和粪便中还含有多种致癌物质。

为了让大家有一个干净卫生的宿舍环境,远离蟑螂的烦扰。0311党支部购置了300件高效环保无毒的蟑螂屋,并在活动现场免费发放给广大同学。虽然下着小雨,但是却丝毫没有影响到活动的效果,不到半个小时,300件蟑螂屋全部发送完。同学们都说随着气温上升,宿舍蟑螂开始泛滥,这些蟑螂屋来的正是时候。

“健康宿舍,灭蟑行动”公益活动再次体现了科苑学子“从我做起,振兴中华”的主人翁精神,活动在广大同学们的认可之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