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总结 敢于批评 不断完善
——记物理学院303班党支部工作总结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热烈发言.jpg

总结与评议.jpg

201367日晚八点,物理学院303班党支部在中关村教学楼N301举行了2012-2013年度支部工作总结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许霄琰主持,全体党员和班上部分群众共同参加。

首先,党支部书记许霄琰对过去一年党支部组织的会议与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了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归纳了组织过程中的经验,分析了活动过程中的不足与缺点。接着,各位群众代表和党员对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客观的评价。李中文认为,支部在树立班级的优良学风方面表现突出,很多党员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但是支部在组织活动方面还比较欠缺。随后,其他群众和党员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接着,开始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支部书记许霄琰首先强调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各党员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的重要性,然后他带头进行自我批评,认识到自己工作上有时候过于死板,不够灵活,组织活动的创新性不够以及过于理想化等不足,并希望能不断完善自己,更好地为班级服务。紧接着大家根据平时对许霄琰的了解,进行了客观的评价,指出其优缺点,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组织委员李宇则认为自己在工作上缺乏经验,但大家一致认为其工作非常认真,默默奉献,为班级和支部做了很多实事。任丽行对于自己的专业学习比较满意,但认为其生活中缺乏细心,不能发现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乐艮认为现阶段学习对他非常重要,但是自己却没能好好地学习,感到很难受,褚赓则认为乐艮同学学习已经十分努力,而且没有必要把学习看得过重,应该更多地去尝试生活中的种种。针对此问题,同学们观点不一,各有看法。各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热烈进行着:一部分的党员认为自己平时性格比较内向,说话比较少,但身边熟悉他们的同学都觉得他们能在平时生活中给予自己很多帮助,比较热心;还有一部分党员会经常自我反思,对自己要求比较高,努力在改变自己的不足,而有的同学则提出与其想那么多,还不如多多参与实践,多去关注弱势群体,多去尝试不同的事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还会产生不同的看法。每个党员都对自己过去一年进行了总结和自我批评,并虚心接受了大家的评议。随后,大家根据评议结果,提名并推选出了优秀党员人选。

最后,支部书记许霄琰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位党员不要因为听到很多批评和建议失去信心,而要首先接受现在的自己,然后慢慢做出渐进式的改善。

通过群众和党员评议,303党支部成员发现了工作中的优点和不足,认为评议对于今后党支部工作的不断完善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各位党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更加清晰地认识了自我,认识到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提高综合素质,以便更好地服务国家、报效人民,完成一个党员的光荣职责,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