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先进性,畅谈中国梦——记物理学院306支部“重温入党誓词”组织生活会

IMG_2486.JPG

IMG_2490.JPG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对于党员再培训的号召,严肃党纪,端正学生党员的态度,提高党员的思想水平,物理学院306支部决定开展组织生活,要求支部所有党员重新学习理论知识。2013923日,物理学院306班党支部在教一134教室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参加此次党支部会议的有,学生党支部书记郭雅悰同学以及全体党支部成员。

首先,郭雅悰同学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保持先进性,畅谈中国梦”。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要随时注重理论教育,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以优异的面貌展现中国共产党员的素质。大会以郑哲敏院士作为党的先进性代表以及中国梦实践者为例,组织全体成员观看了其在爆炸力学领域的传奇事迹。郑哲敏先生一生致力于力学领域,为我国的科研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尤其是在祖国需要他的危难之际,他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回到自己落后贫穷的国家,怀着赤子之心,奔走在祖国大地。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世纪的科技人才,我们更应该发挥自己的长处,积极投入到国家建设中去。若是以后能够出国学习考察,也要像郑老先生一样,把国外的先进技术带回国内,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之后,支部书记郭雅悰同学讲述了我党建设以来党员宣誓词的变更情况。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的政党,因而根据时代背景需要,我党成立至今修改过五次宣誓词。在战争期间,为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抵抗侵略者,党的宣誓誓词就强调要“不怕牺牲”。在如今和平时期,学生党员更要听从党的号召,执行党的决议。这些看似简单的誓词,事实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的传承。306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新宣誓。他们坚定的神情,表现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他们洪亮的声音,更加突出了为党为国家奉献终身的热忱。

朱兴坤和彭晓帆也就中国梦进行了发言。彭晓帆同学在发言中深刻的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以及身处当下如何去认真的实现这个梦想。他说道,有的人也许只需要自己事业有成,有的人,则像习主席所期盼那样,为了中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有梦想,为了国家,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坚定自己的意志,紧随党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朱兴坤补充道,习主席对国科大学生说过“生逢其时”,作为先进代表,更应该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充分认识自己的使命。

最后,郭雅悰就本次会议进行了深刻的总结。“中国梦”不是口号,更不是空话,需要落到实处。对于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自己不会辜负习主席、学校领导老师们的期望,要脚踏实地做好眼前的工作,为了今后在工作岗位上,真正地实现“中国梦”这个伟大的目标。大会在全体成员的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