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思考,畅所欲言——记物理学院308班支部组织生活会
邹文杰

热烈讨论.jpg

庄严宣誓.jpg

927日,物理学院308班来自工热所的30名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在学园二102室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组织生活会,大家在活动中还就党员责任、工作规划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组织生活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然后由支书李辉同志在投影屏幕上放出了鲜红的党旗。全体起立,大家对着鲜红的党旗再一次庄严宣誓,大声颂读入党誓词。

紧接着李辉代表支部委员会介绍党支部一年的工作规划。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白芳礼老人幸福苦旅的视频。

在此之后,大家分成四个小组就工作规划、党员的责任和短片进行了讨论。大家讨论积极热烈,并在之后各组均派代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四组代表均批评规划中有很多活动流于形式,质疑一些活动的实质效果。除此之外,一组的代表同志提出与其舍近求远,到一些费力不讨好的地方去做一些华而不实的事情,不如在校园里组织义工活动。该同志还提出了以后支部能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二组的代表同志表示我们应该更有反思精神,在对待白芳礼老人的事迹上不能停留在感动层面,要感受白芳礼老人幸福的源泉。他还认为现在的年轻一代担当不够,列举了一些现状,对比了国内青年和国外青年的表现,表示青年一代不能永远“独善其身”,要积极地担负重任,做出实质性的工作来传递正能量。三组的代表同志认为党员同志在很多问题上不能和一般的群众表现地相同,他提到现在新校区里有许多设施不完善,大家都在抱怨,但是党员同志应该积极地体现先进性,要积极地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四组的代表说到党员的义务远远多于权利,希望大家牢记这一点。

    最后,李辉同志作为党支书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作出了积极正面的回应,表示这次党组织活动开得很成功,大家都能畅所欲言;大家提的意见都很中肯,建议也有很多值得参考的地方。希望今后能再接再厉,让大家在组织中不断成长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