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党的历程,重温入党誓词——记物理学院304班党支部第一次会议

304班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组织生活会.jpg

全体党员庄严宣誓.jpg

1013日晚上7点,物理学院304班党支部在学园二—116教室召开了入学以来的第一次会议。会议中主要从支部建设计划、回顾党的发展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三方面进行。支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其利主持。

首先,何其利同志首先介绍了304班支部情况,并对支部内各党员应当承担的责任、义务作出了要求,强调各党员应做好榜样带头作用。之后,大家开始热烈讨论了支部建设及支部活动的一些内容,并提出应组织一些免费为同学寄家书、宣传节约用水、人文讲座秩序维持等活动。这次讨论过程充分带动了各党员以身作则为周围同学服务的热情,增强了各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接着,各党员同志观看了一段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视频。视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以及带领全国人民抗战胜利、建国后的经济建设、改革开放、历次代表大会的举行、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确立等各个方面。视频播放完毕后,大家对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各自坚定了要做到保持一名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的决心。

最后,在庄严地党旗下,何其利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再一次高举右拳,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短短十二句话,包含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有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宣誓完毕后,何其利同志向各党员强调应牢记誓言,做好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此次会议,增强了大家作为一名党员的意识,防止党员中产生松懈,并提升了各党员为周围同学服务的责任感,用实际行动来履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