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中国梦”与我的梦——记物理学院312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认真讨论交流.jpg

2013927日,物理学院312党支部在311宿舍进行了本学年的第一次党组织活动。支部总有党员5名,预备党员1名。

活动的主题是“重温入党誓词,中国梦与我的梦”。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波主持。支部成员对“当代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当代大学生如何将自己的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会议开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全体宣誓人持立正姿势,面朝党旗,右手握拳宣誓。在支部书记吴波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宣誓。

宣誓后,支部成员感慨纷纷。郑志远说:“作为一名党员能够重温当年誓词,是我等之幸。大家应该时时刻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党员,严格要求自己。”

邓天虞作为支部的副书记,他说:“我们学生党员,当下能做的就是以身作则,刻苦学习,并带动身边的一大批同学。这才是真真正正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随后,吴波向大家介绍了支部在未来的一年中的工作计划,并同支部成员进行了讨论。大家得出结论:党支部组织活动必须要积极组织,并且严格执行制定好的党支部计划。

由于我支部成员较少,吴波希望大家可以克服苦难,全体支部成员精诚合作,共同完成学院总支交给我支部的各项任务,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配合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把学生党支部建设成为全体学生中先进的政治核心。

之后支部成员便展开了激烈地讨论,焦点是“什么是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的梦想如何和‘中国梦’结合起来?”。

崔泽轮说:“就直观的理解:‘先’即为人之先,别人未曾做的事,党员要敢于先做,敢为人先:‘锋’即是刀刃,是一把刀中最锋锐的部分,作为党员,我们要起到刀刃的作用,要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带领大家不断前进;而“模范”则是给了我们一个方向指引,即是说要为人先,要做先锋,但并不是要事事如此,而是要在好的方面,要起到模范的作用。”

在谈及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时,大家将思路放在了创新上面。创新不仅仅是技术、方法的创新,更是制度的创新。
   
魏春成说:“党员还要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要有创新意识主要体现在能力创新、观念创新、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创新。”

大家认识到,创新是一种文化,不是口号,不是说说就能做到;不是指标,不是给个要求就能达到;也不是旅游景点,不是说打造就能打造。创新是一种必须深入人心的观念,它在不知不觉中影响我们,让我们做出种种创新的举动。从这点来说,创新就是一种文化。既然如此,创新意识的培养就不能只是喊喊口号、下下指标了事,而是要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培养,这是一个创新观念的树立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适当的引导是必不可少的,甚至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至于如何引导,则是我们当下亟待研究和解决的问题。

这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重任,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