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党性与党纪”——记物理学院0311班第二次党支部会议

支部书记张小敏主持会议.jpg

1024号下午6点,物理学院0311班党支部第二次组织生活会在雁栖校区教1121教室召开,311班全体党员到场参加会议。围绕“党性与党纪”这一主题,同学们各抒己见,深入讨论了自己入党以后的感悟,并反思了自己的不足。

会议由0311班党支部书记张小敏同志主持。她说:“虽然现在我们党内人员众多,但很多同志没有意识到党性与党纪的重要性。本次会议旨在让各位同志将入党以来的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肯定优点,反思不足。”

随后,班级党支部每个人都做了发言。其中,单素素同志主要提到了党员的存在价值。她说:“在入党之前,我就一直觉得“党员”这两个字非常光荣,现在自己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党员,更应该努力让自己更优秀。同时也要经常反思自己,时刻记得自己是谁。现在党内很多人士在有了权力之后就将党性与党纪抛诸脑后,我们应该避免这种现象的滋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杜长德同志则认真总结了自己入党以来的心得体会,他说:“在入党一年多以来,我认识到党员与非党员并无实质差别。只不过作为党员,在精神上多了一层感悟,同时多了一份责任。小为亲戚朋友,大为国家社会,时刻要奉献自己,服务他人。不可能每一个政党都让每个人满意,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保持先进性,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身边的人做表率。” 刘婉晴同志根据社会上的一些现象提出自己的看法:“现在发现很多人在公交车站等公共场所大面积粘贴广告,大家只会抱怨,缺少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勇气。”随后,高原、苑利霞、吉祥等同志也就该问题做了深刻的分析。

最后,张小敏同志结合大家的讨论做了总结,提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同时,也要探究以后班级党支部的走向,争取创建有自己班级特色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