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改革,为人民谋福利
——记物理学院0305党支部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卢晓含

20131119日星期二晚,物理学院0305班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份子和申请人在雁栖校区学园2-418教室开展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座谈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立阳主持、宣传委员卢晓含做记录。

孙立阳主持学习会.jpg

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再次把改革作为聚焦点,清晰绘制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集中阐述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施政方针和工作重点,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

凌辰同学以人口增长模型为证在向大家介绍开放二胎的必要性.jpg

党支部书记孙立阳同学率先表达了自己的关注与看法:“我最关注的问题刚是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因为现在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再次提出生态文明制度体制的建立,预示着未来一段时间内立法和制度建设将成为环保领域的工作重心。另外,‘383’改革方案提出了逐步取消学校、医院等单位行政级别,这样可以让教育者专心搞教育,有利于减轻走后门、学术腐败等现象。接着在他的主持下,同学们在会上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与想法。

阳丹同学在向大家介绍‘383’改革方案全文.jpg

王佳怡同学说:“此次会议在民生问题上提出了诸多改革措施,如高考不再一次定终身、减少死刑等,尤其是‘单独生二胎’政策,以我自身为例,我是独生子女,等到自己年过半百父母年迈,如若不能常年见面父母容易感到孤单老无所依,二来自己也没有兄弟姐妹可以陪伴实则辛酸。”其他同学也准备了讲稿与PPT进行了积极的发言。

十八届三中全会所提出的改革方案,让我们再次看到了我党改革的决心与为人民求福利的真心。作为年轻一代的共产党员,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一定要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学好基本知识,脚踏实地搞科研,争取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