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306班党支部参加植树绿化活动
文/胡远培 图/郭雅悰

323日,物理学院306班党支部在雁栖校教学楼前参加了由校团委组织的国科大植树活动。本次活动在党支部书记郭雅悰的带领下由各个党员小组共同完成,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合作意识,为祖国、为国科大新校区绿化事业增添一份力。

党员们在认真的栽树苗.jpg

中午1245分,党支部成员在教学楼钟楼下集合,为展开植树活动做准备。大家在领到铁锹和树苗之后就前往教学楼西南角的几处树坑准备开始栽树苗。虽然树坑是事先挖好的,但种好树苗的第一步工作还是要把所种的几颗树苗放在树坑中对齐,然后才能正式栽种。接下来就是同学们对树苗的封土工作了,不论是男生还是女生同学们都轮换着对树苗进行封土。虽然辛苦,但他们身在其中,乐此不彼。

田国良老师为树苗修剪枝干.jpg

在为树苗封完土之后,还需要将树苗的四周围高,方便为树苗浇水时储存水源。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同学们就差不多完成了树苗的栽种工作。这时,负责总务处工作的田国良老师走了过来,他说“树苗光栽完还不够,还要对多余的树枝进行修剪,去掉没用的枝干方便树苗对水分的充分吸收利用”。之后,他用剪刀精心的为我们栽种的几颗树苗进行了枝干修剪工作,这样,我们的栽种的树苗看起来就非常完美了。

306班党支部成员植树后合影留念.jpg

春天正在悄悄的来临,而我们所种下的樱花树也会渐渐的发芽开花。想象一下,若干年后再回到这里,看到我们当年亲手种下的樱花树花开朵朵,满校园尽是芬芳,那该是多么令人陶醉的一刻啊!